Cintel底片掃描器實現了數千卷Cypress Gardens存檔底片的保存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資訊稱,Cypress Gardens Treasure公司的Paul Gerrish使用Cintel底片掃描器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掃描了Cypress Gardens上世紀三十年代至八十年代近6,000卷16mm和35mm的底片。Cypress Gardens Treasure公司已經成功地購買了Cypress Gardens過去製作和拍攝的電影和相片的存檔,Cypress Gardens是著名的植物園和主題樂園,也是佛羅里達州最大的旅遊勝地之一,在2009年關閉之前,因其久負盛名的滑水表演被譽為世界滑水之都。

帶著保存Cypress Gardens的歷史以及為人們提供美好回憶這個神聖的使命,Gerrish終於找到了處理底片既經濟又安全的解決辦法。由於我不確定這些底片的收藏價值和意義到底有多大,因此性價比是考慮的首要因素。我們從來不奢望可以把底片送去掃描,因為其成本將會遠遠超出一台Cintel底片掃描器的價格,他說。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輕鬆地掃描了近300卷底片,沒有任何問題,包括我最擔心的底片收縮問題也沒有出現。我們甚至還找到一卷35mm的硝酸鹽底片,同樣能夠使用Cintel進行掃描;這是上世紀四十年代的底片,讓我驚喜不已的是掃描出來的效果非常好,完全可以媲美當前的製作。

通常,大部分底片都是以24fps格率掃描,除非底片本身的品質不高,如果是這樣,我就會以12fps格率進行掃描,他指出。有時候,底片卷會有‘尾巴’在前面,而不是倒卷型的老底片,即便如此,Cintel也能按原樣進行掃描。Davinci Reolve Studio擁有一項強大的功能,即使是開始掃描後,也能夠將速度更改成‘倒退’,並且會自動調整底片。底片反轉時也是如此。調色部分中一個簡單的按鈕就能夠自動且準確地調整底片,即使初始掃描是向後或反向進行的。

一旦完成了掃描,Gerrish就會著手在時間線上進行剪輯和調色。在剪輯頁面上我可以修正底片方向,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調整底片的尺寸,從而可以消除寬屏上的任何空隙。我只需要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之後就可以順利地交付,他解釋說。我不用擔心因為要保存原汁原味的鏡頭而需要大量的剪輯。也就是說,我也可以更頻繁地運行Cintel,並且在渲染的時候清潔滾輪。

整個項目完成後,Gerrish應該有大約4,000部獨特的電影。這些電影大部分被擱置超過50年,而且都是孤版,他說。其中有一集記錄Cypress Gardens滑水者上《艾德·沙利文秀》綜藝節目的寶貴影片,還包括50多卷錄製這類節目的原始素材。除此之外,也有12卷記錄1968年約翰尼.卡森訪問公園的底片,其中包括約旦國王侯賽因的三次訪問,甚至還有愛德華八世與沃麗斯•辛普森在1957年訪問的影片。這些都是電影藝術界的文物珍品,如果沒有Cintel底片掃描器,它們將難以得到保存和延續。

然而,對於Gerrish來說,卻不僅僅是為了吸引更多的遊客這麼簡單,背後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已經有人開始聯繫我,說在影片中看到他們的家庭成員。還有,過去四十年來,有個人堅持不懈地聯繫公園的相關負責人,向他們要一部當年拍攝她丈夫的電影。我找到了這卷對她來說意義非凡的底片,並且在進行掃描和轉換後,在隔天發送給她,他說。

根據Gerrish的介紹,他正在討論公園所發生的事,有可能會以此製作一部紀錄片,使用數字電影來存檔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它易於預覽以及組織這個龐大的專案。與此同時,Gerrish也有製作一些DVD,並上載了許多影片到YouTube視訊網站。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