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A Mini 4K助力日本人氣電影《名叫海賊的男人》
 


©2016 Fueled: The Man They Called Pirate Film Partners
©Naoki Hyakuta/KODANSHA LTD

2017年3月30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人氣電影人山崎貴的最新力作《名叫海賊的男人》(海賊とよばれた男)中,使用了URSA Mini 4K EF拍攝視覺特效鏡頭。用URSA Mini拍攝的RAW影像經過DaVinci Resolve Studio解拜耳後被合成。

《名叫海賊的男人》是製作公司白組旗下視覺特效團隊打造的最新影片,該公司曾因《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和《永遠的0》而聲名大噪。本片是由2014年排名居冠的日本電影《永遠的0》中的製作團隊再度聚首合力打造的。這部新片由人氣小說家百田尚樹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日本石油公司出光興產締造者出光佐三的故事。影片主人公國岡鍛造以20世紀中葉克服艱難險阻發展企業的出光佐三為原型。演員岡田準一負責扮演20多歲到90多歲的國岡。

製作團隊使用Blackmagic Design URSA Mini 4K拍攝電影的背景鏡頭,以匹配綠幕鏡頭。拍出品質超越普通影像的視覺特效是一大難點。白組視覺特效設計師大久保榮真說。

為了為視覺特效鏡頭拍攝更多的影畫素材,榮真的團隊必須使用操作簡便、自帶內建記錄、4K解析度和支持RAW的攝影機,並且所拍攝的影片必須能夠在後期製作過程中方便地處理。
 


©2016 Fueled: The Man They Called Pirate Film Partners
©Naoki Hyakuta/KODANSHA LTD

在拍完所有其他鏡頭以後,攝影部的細山正幸還需要為視覺特效鏡頭拍攝額外的影像。這是他第一次用URSA Mini 4K,而且只有一天來準備拍攝,瞭解攝影機的特點,但他很快就上手了,拍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專業設備一般都很複雜,如果不熟悉的話很容易犯錯。但URSA Mini 4K的設置非常簡單,只需要基本的攝影知識就完全沒問題。榮真說。

拍攝是在附近的海灘上完成的。另一台攝影機需要外部錄機和一名攝影助理,所以我們需要更大的拍攝團隊。而URSA Mini 4K自帶內部記錄,讓我們能夠用最少的人拍攝。我們可以在拍完之後馬上檢查影像品質,這是一個巨大的優勢。另外,由於攝影機配有EF接頭,所以我們可以使用自己現成的鏡頭。榮真接著說。

後期製作方面,在選擇攝影機時,4K和RAW支持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在視覺特效流程中我們需要修剪鏡頭,然後使用畫面中特定的區域,所以需要比電影交付的2K更高的解析度。另外,CG鏡頭以16bit半浮點進行渲染,所以合成鏡頭需要12擋寬動態範圍。我們自己必須能夠把影像解拜耳。榮真說。
 


©2016 Fueled: The Man They Called Pirate Film Partners
©Naoki Hyakuta/KODANSHA LTD

榮真的團隊採用ACES OpenColor IO進行色彩管理,交付了2K DCI-P3母版用於後期製作。發給視覺特效團隊的資料檔案也需要經過色彩管理。對於視覺特效,一般情況下所有鏡頭都要有色彩空間、Gamma和動態範圍等資料資訊。

有了URSA Mini 4K,我們可以方便地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色彩管理功能將攝影機的RAW資料轉換成ACES,這也是我們選用URSA Mini 4K的原因之一。因為URSA Mini 4K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是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所以他們對色彩配置檔有很深的瞭解,可以幫助我們順利輸出不差分毫的色彩。榮真說。

榮真的團隊利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色彩匹配工具中的色彩檢查器輸出線性ACES.EXR數據。通過這個流程,我們可以高效地把所有資料送進底片實驗室進行調色。這樣一來,所有部門在鏡頭中看到的都是同一種調色。

URSA Mini 4K讓拍攝電影的視覺特效鏡頭變得十分方便簡單。只有這台相機才能滿足我們這麼多的要求。
 

Blackmagic URSA Mini 4K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17年4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