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應用:您想收取什麼聲音?

選擇麥克風時,最首要的標準是應用需要。您是說話、唱歌還是演奏樂器?動圈麥克風通常用於響亮的人聲、吉他或鼓的擴音。電容麥克風的聲音自然、細膩,因此,更適用於原聲樂器,例如吉他、銅管樂器,或者為鼓或清脆人聲進行上方 收音。

錄音室尤其需要自然的聲音重現,因此電容麥克風更適合用於錄音。如果您首選電容麥克風,務必記住您的混音器必須能夠向麥克風提供幻像電源,不然,您就需要購買使用電池的電容麥克風,因為電容器件需要電源驅動。


2.) 您想在哪種環境下使用麥克風?

 

是用於舞臺、會議室還是錄音室?使用環境影響麥克風的指向性。全向型麥克風具有最自然的聲音重現,然而,對回聲(回授)靈敏度也最高,因此,最適合使用小型PA錄音或演講的場合。

在使用大聲PA和監聽系統的舞臺上,一般不會使用全向型麥克風,只使用心形或超心形麥克風。這些單指向性麥克風只收取前端聲音、隔離多餘的非軸線聲音和環境噪音,因而可將回聲(回授)降至最低。


3.) 麥克風聲音:您是喜歡自然的聲音,還是針對特定應用經過優化的聲音?

根據所用麥克風及其使用環境的不同,決定採用平坦頻率回應還是特定頻率回應。特製頻率回應麥克風(例如PG58、SM58R、Beta 58A)無需調節混音器即可穿透混音。

如果不想改變或修飾聲音,只希望重現聲源,則平坦頻率回應麥克風(例如PG81、KSM137)是更好的選擇。錄音室大多採用平坦頻率回應麥克風。

 發布時間:2016年3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