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機至接收機的通道 發射機的信號不只是向直接路徑發射,而是向所有方向輻射。這樣就會導致牆壁、地板和天花板反射聲音,而反射信號會與直接發送的信號重疊。

對於單天線接收器,即所謂的非分集系統,它接收到的直接信號和反射信號通常會相互消減,導致漏音。擁有兩根天線的分集接收功能夠更好地應對長距離和通道密集的應用場合。即使在接收機和發射機無法直射的情況下也能擁有可靠的信號設置。  

接收器和天線擺放 正確擺放接收機: 接收機不僅僅會受到外部無線電頻率源頭的干擾。因此,可能的話,將接收器同時遠離CD/DAT/MD播放器、電腦/筆記本和特效裝置,哪怕幾英尺(或幾個機位)也好。 正確放置天線: 理想情況下,天線應置於觀眾或其他障礙物上方,讓發射機和接收功能夠互相看見。如果接收機安裝在機架上,則天線必須置於前面板,或是從機架頂端伸出。分集接收機的天線應呈45度角,以使天線尖端的距離達到最大。要獲得最佳的分集效果,天線間距應達到40釐米(一個波長),小於這個距離會影響效果。 天線分配器的使用

如果您需要同時使用多個無線系統,且需要從一個地點移動至另一個地點,那麼將接收機安裝在機架內會更方便。但這樣會降低無線系統的性能,因為天線相互靠得太近。

更先進的無線系統使用可拆卸天線,這樣就可以使用天線分配器。分配器通過向一對主天線提供信號,從而為所有接收機服務,提高無線頻率的可靠性。如果機架內同時安裝了四台或更多接收機,我們建議使用天線分配器以 大幅提高性能。

 

 

電源

與大多數有線麥克風不同的是,所有無線發射機都需要電池。因此,電池非常重要,需要不斷更換和定期檢查。

可以使用充電電池。充電電池電量越高,電池壽命越長。

9伏鹼性電池具有兩倍的使用壽命。如果使用時間少於3小時,則也可以使用9伏充電電池。


無線麥克風系統的設置 歌手的無線設置


演講的無線設置


吉他手的無線設置


薩克斯演奏的無線設置

 


 發布時間:2016年2月2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